我希望他們能幸福。
 
 

【二代绿红】航太三班喬丹同學 番外一 關於面基 (上)

聲明:角色屬於DC,ooc屬於我

內有大量友誼向的三代綠紅(?

其實當成獨立短篇來看也行,

不小心爆字數了,都要出門了還是沒打完……所以只好拆成上下兩篇

(早知道就不說什麼今天見了嗚嗚


復健文筆

普通人au

年齡操作有


以上  OK?↓

--------------------------------------------



Iris覺得Barry最近再偷偷密謀著什麼,而且這件事還沒有自己的份。


所以在Barry今天中午第三次對著手機傻笑後,她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


「嘿Barry,最近在忙什麼?」


「啊?」然而Barry也只是抬頭看了她一眼,就又低頭在手機鍵盤上飛快地輸入什麼。「老樣子就是些研究上的東西呀。」他說得有點漫不經心。


這種態度沒有惹火Iris,反倒是勾起了她八卦的心態。


「我看你更專於手機呢,在跟誰聊天?這麼開心。」


「一個朋友哈哈,」說擺,他收起手機,拿起叉子攪動面前那盤被他放置一段時間的午餐。「他剛剛傳了一個很老的笑話給我,哈哈。」


Barry一邊咀嚼著西蘭菜一邊口齒不清的說著,「我真不懂他怎麼會傳那個給我,難道他覺得我那種會喜歡老笑話的人?」句裡行間是難掩的笑意。


得了吧,看你都笑成這樣了還說不喜歡?


Iris姍姍的想著,Barry一定是談戀愛了,但是對象是誰呢?


在心裡試著列出幾個人選後,Iris悲涼的發現,好像沒有人選了,Barry的交友圈就這麼大實在沒什麼新意…

就連上次納個喬丹同學,他也在實況結束後幾天就把手機還自己,然後就對對方不聞不問了。


在腦中腹誹了幾句的Iris錯過了詢問的最佳時機,Barry已經三兩下的解決了午餐,端起餐盤準備回實驗室去了。


「欸你去哪?」Iris高呼。


「回實驗室呢,我這周末有事,在趕進度!」他就這樣頭也不回的走了,彷彿真的很趕似的,這舉動讓未來的記者Iris更加好奇了。




「嗨,Iris阿姨。」又跑來蹭飯的Wally端著餐盤坐在Iris面前。「Barry叔叔呢?」他咬著叉子問。


「回實驗室呢。」還在想Barry到底在密謀什麼的Iris心不在焉地說。


「這樣呀…」Wally本來就不是個八卦的主,更何況還在午餐面前,不用說他當然是先解決食物了。


一時之間兩人都沒有在說話,直到Wally又打起了Iris吃到一半的午餐的主意。


「那個,Iris阿姨…」

「說起這個Wally,」兩個人幾乎是同時發言,Wally做了一個手勢示意Iris先講。


「你知道Barry這個周末有什麼事嗎?」


她原本真的只是隨口問問,但遲遲等不到回答的Iris抬頭看了一眼突然有點坐立難安的Wally。


「ummmm…我是不知道Barry有什麼事啦,但、但是我這個周末也有點事情,所以我不知道呢。」


在Iris富有興致的眼光中,Wally幾乎可以說是狼狽的逃離現場。


「反正就是這樣啦!Iris阿姨你就不要問了!」臨走前還丟下這句話,這下真的讓Iris下定了決心一定要知道這群男孩子們又在搞什麼。




時間就這樣到了周五的晚上,Barry匆匆的從實驗室裡趕回宿舍的時候,Wally早已在房間等候多時了。


「等等呢,我們是兩點的夜車呢。」Barry先是看著時針指著十一點的時鐘,然後又看著全身家當都背在自己身上的Wally,有點哭笑不得。這傢伙也太期待了吧。


「喔…」然後他就看到Wally就像個皮球洩了氣一樣,瞬間就攤回去自己的沙發上。


然而Barry也沒有揶揄Wally,而是去冰箱裡拿了個冷凍食品放進微波爐。他何嘗也不是在期待著這個周末的旅行呢。


望著正在轉動的冷凍食品,你看,連晚餐都沒吃就為了這個。


「Barry叔叔你說,Hal和Kyle會不會是難相處的人呀。」急性子的Wally真的安靜不了多久,他一邊說著,一邊在沙發上打滾了起來。


「我不知道呢。」Barry把微波好的食品拿出來,其中還不小心被滾燙的湯汁燙了一把。「但應該就跟之前我們一起打遊戲一樣,這個周末我們就這麼跟他們相處吧。」


手指沖著涼水,其實他也有點緊張,對於和陌生的網友玩個兩天一夜,這還是Barry的第一次呢。

雖然他跟Hal真的很有話聊,但搞不好這只是表象呢?Barry曾不止一次擔心的想過,但想到自己也是個男的也沒什麼好怕的後,終於在對方的軟磨硬泡下答應了這次的面基。


「啊哈!」就在這時Iris破門而入,著實的把房間內的兩人下了很大一跳。


「你們要出去玩不揪!」不知道在外面偷聽多久的Iris開門見山的就是這一句。


「呃……這是有原因的,Iris。」看清來者的Barry投降似的舉起雙手,然後用一種你看吧的表情看著Wally。


「我們是要和遊戲上認識的男網友見面,你一個女生去我們怕你危險呀。」他解釋。


然而Iris只是質疑的挑起了她標誌性的眉毛,論個性最危險的那個還真的輪不到自己呢,中央城的小天使。

彷彿讀懂Iris的表情在說什麼的Barry決定不背這個鍋。「好吧,其實這一切都是Wally的主意,你要就問他去吧。」他指了指。


當初他說不要告訴Iris因為這是一個男人的夜晚!不能有其他女生!那怕是自己情如姐姐的阿姨也一樣!。


「Barry叔叔!!」被隊友出賣的Wally大喊。



經過一番波折(其實是Iris的嚴刑逼共下),他們終於平安的坐上了直達海濱城的公車,在夜車上昏暗的燈光還有周圍的打呼聲中,Barry給Hal發去了一則訊息。


這也是經Iris的要求他才發現的,都要面基了,自己卻連他一張清晰的大頭照都沒有。


縱使自己的手機裡已經塞滿了蠻多張對方發的生活照。像是熱騰騰的披薩和入鏡的修長手指,或是只有上半臉的偷偷自拍Kyle睡死在書桌前的照片之類的,Barry只知道對方有一雙好看的棕色雙眸與髮色,其他更多的就完全不知道了。

所以在他迷迷糊糊地睡著之前,他彷彿聽到對方回了自己的訊息,但是還是敵不過睡意,沒有點開來看。


-----------------------------------------------------


被大家熙熙攘攘下車的吵雜聲給吵醒的Barry慌張的收拾了一下蓋在身上的外套,同時還抽手搖了搖身邊睡得更死的Wally。


「起床了Wally!」因為起得晚的關係,作為最後下車的兩位,在司機譴責的目光中Barry帶著行李和Wally有些狼狽的往出口奔去。


不過也多虧最後一個下車的原因,等到出了車站,已經沒有多少旅客的親屬還在外面等著,Barry伸長了脖子四處張望了一下,最後他的目光就定格在不遠處靠著電線桿站著的男人身上。


他帶著一個淺淺、但迷人的笑容,俊俏的臉龐吸引了不少路過的目光,而彷彿有健身的標準體型,套著一件有點老舊但卻使他更有韻味的飛行夾克,Barry覺得他不用照片就知道Hal是誰了。

特別是對方一點也不掩飾的灼熱目光,似乎在自己一出站口就黏在自己身上一樣。


然後那個男人就這樣竟直地朝自己走來,這時他才發現Hal身後還有一個打著哈欠,看起來比自己和Wally還更需要睡眠的黑髮男人像是神遊一般的跟在後面。


「哈囉,小熊。」望著男人敞開的雙手,Barry原以為對方是要幫自己拿行李的禮貌性一縮,卻沒想到反而被人連行李一起,結結實實的擁抱了一把。

突如其來的體溫讓他有點不適,過於靠近的鼻息噴在自己臉上,讓他微微紅了臉,但他看到Hal鬆開自己後又像沒事一樣拍了拍Wally的肩膀,還偷偷摸了一把對方亂糟糟的短髮。


「嗨,天才。」想到對方可能只是非常熱情的人,Barry就有點釋懷「Kyle。」他朝那個黑髮男人點了點頭致意。


「喔!你是Kyle!我的好搭檔!」不知道是不是Hal的影響,Wally也衝過去給Kyle一個大大的擁抱,這不抱還好,一抱Kyle就像被按到什麼開關似的,整個人都醒了,瞬間拔高了幾公分。


「你們好,Wally、Barry前輩。」黑髮男人有些不自在的把Wally從自己身上剝下來,雖然是用剝,但從他溫柔的動作看的出來,Kyle一點想傷害對方的意思都沒有。


「啊,叫我Barry就好,前輩就不用了。」從Hal那知道Kyle只是小自己兩屆的學弟,Barry覺得還是不要有距離感來的好。


「沒事的小熊。」像是不甘示弱一樣,Hal半搭著Barry的肩膀,「Kyle他就喜歡這樣叫,不叫前輩就很容易得寸進尺。」


Kyle忍住翻白眼的衝動,是誰總要自己擦屁股還嫌自己沒大沒小的?


「好了好了,閒聊就到這了,我們先去吃個早餐吧,你們應該餓了?」一像都是話題方向的Hal帶著三人來到一台老舊的白色豐田面前,他和Kyle先是把行李裝進後車廂,然後還紳士的幫Barry開好後車門。「請。」


「欸,我以為會是重機的說。」擁有一台重機可是許多少年的夢想,從Barry那聽到Hal有一台的Wally原本很期待能看到的,沒想到居然是一台老爺車,他有點難掩失望。


「你這樣說Kyle會傷心地,這可是他的車。」Hal幫Wally關上車門,「再說,四個成年人一台重機?」他的手指在四人間來回游移了一下,似乎在說對方也太高估自己車子的容量了。


總算是讓兩人上車的Hal和Kyle站在駕駛座的門旁邊。


「我開吧,你昨天不是沒睡覺?」聽到Hal自願開車的Kyle樂得輕鬆地交上鑰匙,兩人也隨後迅速的入座。


車程不算很久,沒遇上顛峰時間的他們大約花了十幾分鐘就到了一家早午餐店,期間Hal非常盡職的代替昏昏沉沉的Kyle介紹著海濱城,幽默風趣的解說還穿插一些自己真實發生的好笑事件,讓後座的兩人都好好地感受到海濱城與中央城不一樣的溫暖。


「老實說我沒有吃過這家早午餐,這是一個老朋友推薦的。」Hal把車停好,順便叫了一下Kyle。


「你知道的,男人們是不會來這種店的。」再走進這家看起來就是少女會來打卡上傳的店門後,Hal突然笑著補充了一句「但是你們真得太早了,海濱城的夜生活我很懂,不過說起白天還真的難倒我了。」


言下之意就是你們中央成的人生活還真規律,害我只好搬救兵推薦一下白天的行程。


「……也不是每個海濱人都很有夜生活的好嗎。」小睡一會反而讓自己更累的Kyle強打起精神,幽幽的吐槽了一句,腳步有點虛浮。


Wally有些擔憂的湊上去扶著他,惹得Kyle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昨天熬夜把工作弄完,沒怎麼睡就被Hal前輩拉過來了。」


再被點名的人反駁前,中央城的大小天使就突然異口同聲的道歉了起來,害的Kyle連忙說不是他們的錯,是自己沒調配好時間。

看著一時之間同桌的其他三人都瘋狂地互相道歉,Hal很不厚道的笑了起來。


「話說,Kyle你不是還是個學生嗎?怎麼有這種感覺很操的工作?」意識到自己是整桌裡年紀最大的Barry捅了一下擅自坐在旁邊偷笑的Hal,說的內容卻是對Kyle身體狀況的擔憂。


「喔,說到這個,我因為興趣使然,在網路上兼職插畫,沒想到意外被出版社相中,現在開了一個小小的連載。」Kyle一邊看著菜單一邊解釋,他要一倍特濃縮的黑咖啡還有一份超級豪華的蜜糖吐司補充糖分,他現在非常需要能量、非常。


在Wally和Barry的驚訝的詢問中,他們的餐點也上齊了。Kyle以取材的名義一邊幫大家的餐點拍照,同時一邊解釋著自己大約的工作內容。


在攝取了足夠的咖啡因後,他看起來終於恢復了一點活力。


「所以按造Carol推薦的行程,你們等會有體力去充滿情侶或是年輕少女們打卡拍照的地方嗎?」Hal從口袋裡掏出Carol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張的行程,裡面從早到晚都幫自己詳細推薦好了,只是,這些推薦行程似乎都是適合情侶或是懷春少女的…


湊過去看Carol過份詳細的推薦清單,Barry皺起了眉,四個大男人上山看夜景不會很基嗎!

一旁的Hal給了自己一個,我懂你想說什麼bro但這不是我寫的表情。


「我覺得我應該不行,雖然我挺想去取材,但要現在的我走路我還真的會死掉。」Kyle把剛剛拍攝食物外順便拍的人物照分別傳給了Wally和Hal,雖然自己吃了東西後是好了點,但如果還要勞動他寧可就地毀滅。


「不如我們去看電影吧!」Wally提議,一群男人聚在一起他其實也不知道能幹嘛,因為他頂多就是吃飯打遊戲看看電影之類的活動。


「那要看什麼呢?」Barry問。說起來喊最近的電影他還真有一部挺想看的,就是那個侏儸紀世界的後續。這件事他也和Hal提過,只是不知道對方還記不記得。


「我要看侏儸紀世界。」Hal舉起手表是自己的立場同時還對Barry眨了眨眼,沒想到對方還記得自己隨口提起的事,Barry有點開心。


「現在事表明自己意見的時間嗎?我要看超人特攻隊的續集。」身為畫家的Kyle還是很懂廣大潛在粉絲們正在瘋狂的東西,奈何因為截稿日在急,沒能首映衝一波。


「那我想看蟻人的續集!」不甘示弱的Wally也提出了提議,然後一時之間三個人都望向還沒出聲的Barry似乎是要他從中選一個出來。


被盯得十分不好意思地Barry避開眾人的目光,特別是Wally那寫滿懇求的雙眼。「Wally你別用那種眼神看著我,你一直都知道我現在最想看的是什麼。」


聽到Barry這麼說,知道自己賣萌無效的Wally撇了撇嘴。


「我當然知道,還是侏儸紀世界喔。」


伴隨著Wally悶悶麼聲音,Kyle看見Hal對自己露出了得瑟的表情,他突然覺得這一切似乎都是套路。

然而他不知道,其實Hal要和自己說的是,看到沒這才是正確的攻略方式。


tbc

---------------------------------------------------------

(番外的番外01)


當他們開車趕到附近影城的時候,剛好趕上一輪新的放映。迅速的買了票並兌換完爆米花,就鑽進了放映廳。


由於購票晚了,四人的座位沒有連在一起,而是呈現兩兩前後排的方式。所以當Wally找到前排的位置並走進去後,Hal一把就把Kyle推了進去。

有點驚訝於前輩的貼心,Kyle轉頭看了Hal一眼,他正拉著Barry的手腕在後排穿梭著。


「……」我就想說他平時嘲笑自己追求手法爛都來不及了,現在還覺得他會給自己打助攻的我真是腦子進水了。


Kyle翻了一個白眼。




(番外的番外02)


侏儸紀公園第二部的風格和第一部完全不一樣,從開頭那有些灰暗文藝的自白Barry其實就知道了。


但當感人的片段來臨的時候,Barry看著恐龍的死亡有點難過。


大概是因為母親的死亡太過鮮明,就算未來要當鑑定家的自己會遇到更多的死亡,他還是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那怕只是劇情設計,他還是忍不住有點鼻酸。


坐在旁邊的Hal把這一切看在眼底,悄悄的拍了拍他的背。


「我沒有哭。」感受到對方的小動作,Barry有些彆扭的說了這句話。


「我知道。」眼看被發現Hal就乾脆的直接攬著Barry揉了揉。


「是我冷了兄弟,讓我靠會。」




(番外的番外03)


這真的不能怪Kyle,好幾天沒睡好的他在開頭那自白一出的時候,就在悠揚安靜的配樂裡直接睡著了。


所以當恐龍終於出現在電影裡的時候,興奮地要跟身旁的夥伴說的Wally看到的就是一個睡到歪頭的Kyle。


Wally看著對方就算是在這麼灰暗的低方也難掩的黑眼圈,脫下來自己的外套,小心翼翼的的拿走他手上快要翻倒的爆米花,將外套蓋在Kyle的身上。


這可是他最好的夥伴,可不能著涼了!


繼續盯著螢幕的Wally如此想到。


反正兩份爆米花什麼的,自己可是一點壓力也沒有。


真tbc

-------------------------------

後記:

後面的番外的番外是因為實在很想寫,但找不到塞進去的好時機。

然後關於那個投稿的神秘人士,還是沒有人猜出來wwwww

請再接再厲(被打


以上,感謝你看到這裡。



30 Jul 2018
 
评论(5)
 
热度(20)
© 不顛顛小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