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他們能幸福。
 
 

【二代绿红】航太三班喬丹同學 完

聲明:角色屬於DC,ooc屬於我

腦洞來源油管上的一個視頻,雖然有人說是捏的


復健文筆

普通人au

實況主捏

年齡操作有


以上  OK?↓

--------------------------------------------

Barry很難得的一覺到了天亮,精神抖擻地去了實驗室。

就在眾人詫異地目光中,哼著小曲埋首進了研究中,連中午吃飯都破天荒的主動約了Iris一起吃飯。

因為大學部食堂比較豐富,而且也沒有限制的份上,Wally老樣子又來蹭飯了。


「Barry叔叔你今天心情很好喔?」英勇無畏的勇士問出了在座各位想問的問題。


「昨天睡了一個好覺,不說我了,你跟那個綠燈怎麼認識的?」咀嚼著牛肉捲的Barry有點口齒不清的說著。


「你說Kyle的前輩Ha…rol?」同樣也狼吞虎嚥的Wally艱難的回話。

「我沒再說他,再說他叫Hal。」一旁的Iris挑眉,Wally的事自己是知道的,但是Hal?這誰?「我說的就是那個Kyle!」


「Kyle怎麼了嗎?」Wally有點不明所以「他遊戲打得好呀,你也知道的。」


「是打得不錯…你們認識多久了?」


「嗯…快一年了吧,自從Barry叔叔你不打遊戲後,就只剩Kyle陪我了。」Wally委屈的從Barry的義大利麵碗裡偷走魷魚圈。


看Wally的表情有點於心不忍的Barry嘆了一口氣「所以…你們只是朋友?」

「No、no、no。」Wally舉起了叉子左右晃了晃「我們是最棒的搭檔!」他驕傲地說。


好吧,不管Kyle是怎麼看Wally得,至少自己的姪子還真把對方當朋友呢。這麼一想在安心的同時,Barry默默地替Kyle點了根蠟燭。

這時被晾在一旁多時的Iris突然插嘴。


「那你呢?你和那個喬丹同學有繼續聯絡嗎?」昨天因為Barry跑去幫Wally實況所以沒有更新後續的Iris被粉絲洗了一整個晚上的板,忙著應付自家專業裡粉絲的各種撕逼和爆卦,她其實也過了非常充實的一個夜晚。


「喔嗚。」說到喬丹同學,Barry整個臉就垮了下來,已經吃完牛肉捲的他賭氣的戳著義大利麵裡的肉丸。「昨天中午後就沒回我訊息呢…」

昨天聽了Hal的一段話,睡前還給那位喬丹同學發了個訊息說想談談的,結果對方連已讀都沒有已讀,也不知道怎麼了。


「看來是沒望了呢。」Iris有點遺憾,雖然Caitlin有暗示過自己別玩得太過火,但沒想這麼好玩的事情會結束得這麼突然。


「對呀。」戳戳戳,Barry繼續虐待著他的肉丸,看得一旁的Wally都忍不住想問Barry如果不吃的話不如給自己。


「那好吧,今天晚上就在直播一次吧,如果他不接妳電話你就說對方也許移情別戀了,如果接了,你就甩了他吧,說他是渣男什麼的隨便你怎麼掰!」舊的不去新的不來,Iris大刀闊斧地做著決定。


「那也得他接我電話才行呀哈哈…」Barry苦笑著,做研究的他朋友一向不多,就算是幾面之緣他也是很珍惜的,想到就這麼斷了,還真有點哀傷。


不過他也沒有哀傷多久,Iris幾乎是掐著自己的下課時間,一打鐘就衝進實驗室把Barry抓了出來,也不管當時他手上還拿了一堆鑑定用的試管。


「實驗室就交給你們囉!」Iris駕輕就熟的和實驗室的幾個人打了招呼,到底是誰給她進來的權限的?Barry始終想不透。然後他就被架到Iris的房間了,熟悉的布景熟悉的人們,連原本晚上有課的Wally都翹課坐在沙發上。

用他的話來說,電影的最後一集怎麼能不看!


忍住了教育一下Wally的衝動,他被Iris按在了直播椅上。


趁著Iris在和粉絲寒暄的開場,他又在看了一次訊息欄,喬登同學還是沒有給自己回信,今天發的幾則慰問都沒有已讀。


「好的,那們現在我們的閃電俠要打電話囉!」Iris拍了拍Barry的肩膀,「讓我們先測試一下這個變聲器。」


「哈囉,大家。」Barry奶聲奶氣的像鏡頭前的觀眾打招呼,雖說這聲音一開始自己是非常排斥的,但想到要結束就突然有點不捨,不過也只有一點點,他在心裡強調。


招呼都打過了,當然就是打電話了。

一樣是網友的不靠普消息,這個時間點的喬丹同學應該是有空的,然而電話連續三次都轉進語音信箱後,現場的氣氛有些尷尬。


沒想到是連道別都沒辦法的最糟糕情況,Barry有點手足無措的再一次按下撥通鍵。


大概是上天也聽到了自己的小小祈求,對方終於接通了。


「……」和第一次撥通時類似的情況,他只聽得到對方平穩的呼吸聲。


「喂、喂?你在嘛?」

「嗯。」對方應了聲,聽起來悶悶的。


「你怎麼都不接我電話…」造假的聲音聽起來特別的委屈「連我的訊息都不看。」


「……」對方還是沉默,彷彿在隱忍些什麼。


「你怎麼了嗎?身體不舒服?」面對對方加重的呼吸聲,Barry有些擔憂是不是自己太不貼心了,想到自己還曾經讓人在寒風裡受凍呢。


這個沉默真的有夠久,久到Iris都開始懷疑是不是訊號不好,他朝Cisco打了個手勢,而對方回他沒有任何問題,單純就是喬丹同學沒有說話。


「那個,我說。」終於,喬丹同學開口了,聲音聽起來非常的沙啞,像是很久沒有喝水一樣,有點痛苦的樣子。


「我們還是,別再聯絡了吧。」


「什、什麼?」沒有想到是這種展開的Barry驚訝的都結巴了,他怎麼感覺自己最近好像都跟不上人說話。


「我說,我們就這樣吧,以後別聯絡了。」


「…為…什麼…」Barry真的有點失魂落魄,怎麼前天還好端端哄自己睡覺的人,現在會如此冷冰冰的對自己說話。


透過變聲器傳出來的聲音真的聽起來快哭了,Iris看著Barry難過的連肩膀都垂下去,身為青梅的他一直都知道Barry很不會和人道別,所以他滿懷歉意的把視線移開不去看對方。


「這麼說好了,其實我知道你是誰了。」又沉默了一段時間,喬丹同學像是終於調適好心情一樣,語氣終於聽起來有精神了點。「你是中央城的閃電俠對吧?」


這話一出又震驚了在場的各位,連Iris都吃驚地把頭給轉回來看著Barry,而當事人則是抬起頭來,對著鏡頭呆呆地眨了兩下眼睛「蛤?」


「嘿,你就別裝傻了,閃電俠。」對方不知怎麼的,聽起來似乎還笑了一下?


「不、不不,你怎麼知道我是閃電俠!?」這個馬掉得太突然,Barry驚訝的手腳並用地說,雖然對方看不見自己的動作,但他還是在鏡頭前比畫了兩下。


對方又沉默了兩秒,然後重重的嘆了很大的一口氣。「我一直都是你的粉絲,我說遊戲方面的。」他的聲音聽起來乾扁扁的。


「而且這件事對我的朋友而言,都不是個秘密。」


欸欸欸欸欸!?Barry吃驚的連嘴巴都微微的張開了,這種迷一樣的既視感是怎麼回事?


「在我繼續說下去前……閃電俠,你把嘴巴比起來好不好,我知道得當下都沒你這麼吃驚了。」對方終於無奈地笑起來了。


「你在看實況!!!」這種感覺就像看黃片被人抓到一樣,Barry整張臉用一種非常快速的速度紅了起來,重點是你還看不到那個在偷看你的人。


「對對對,我在看實況,別緊張。」喬丹同學安撫著Barry,「回到我剛剛說的,我一直都是你的粉絲,所以我的朋友們,在看到這個節目即將請來你的時候,他們就擅自幫我投稿了。」


「所以你早就知道了!?你…」Barry語尾拔高,他打斷了喬登同學的話。


難道從頭到尾就自己一個人像傻子一樣被蒙在鼓裡?他有點小生氣,這讓他的臉更紅了。


「等等等…我要先聲明一件事。」大概是對方通過實況看到自己不滿的表情,喬丹同學也迅速地打斷了Barry的話「我在昨天晚上之前,都不知道你就是BALA小姐。」


聽到對方無奈的澄清,Barry總算是稍微冷靜了下來,原來對方也是這件事的受害者。


「所以,因為我是閃電俠,不是BALA小姐…你就要和我斷絕關係?」Barry看著桌面悶悶地說。


「Ummm其實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你這個視頻太紅了,紅到有點造成我的困擾了。」


「你是說…被觀眾騷擾?」


「對,我是不介意在路上唱首歌給來打擾的粉絲啦,但是今天我的重機被你的狂熱粉絲給亂噴漆,這還真的有點難處理,所以我不得不跟來你的粉絲澄清一件事。」

「我並沒有讓誰懷孕,也沒有欺騙你的感情好嗎?我很抱歉,雖然有點可惜,但以後還是別聯絡了,抱歉。」喬丹同學語重心長地聲明。


「喔…你為什麼要說抱歉呢,這句話事我該說的才對吧。」沒想到事情有些失控的Barry不安地說。「你看一下重新烤漆要多少錢好了,帳單寄給我吧。」


「哈。」喬丹同學笑了下「你還真的跟噴漆說的一樣呢,中城的小天使。」


「天使才不會開這種惡劣的玩笑,我很抱歉,喬丹同學。」Barry又道歉了一次。


兩人又陷入了一陣沉默,Barry覺得需要做點什麼來弭補這位聽說是自己粉絲的喬丹同學。


「那你要…在跟我打一局拳皇嗎?」考慮到對方是自己遊戲實況裡的紛絲,應該會喜歡這個提議吧?雖然他不知道經過這齣對方還是不是就是了。


「不了,說起拳皇,這才是我說以後別再用bala小姐打給我的原因。」喬丹同學的聲音突然又嚴肅了起來。

「你知道嗎,其實我們昨天才打過呢,Barry。」


昨天才打過?Barry轉頭看了一下身旁的Iris。我們昨天沒有開實況呀?他的表情寫滿了困惑。


Iris聳了聳肩,手機都讓你帶走了,你跟他玩了什麼我怎麼知道。

她用口語如此說道。


然後,Barry後知後覺的才想到。

接著他就驚訝得幾乎要說不出話來。


「你!你是!」


「對,我是。」對方又無奈的笑了起來。「你還記得我昨天跟你說了什麼嗎。」


沒有想到這位喬登同學就是Hal,Barry皺了皺眉,這世界小到不可置信。這下換他用乾扁扁的語氣回答了。「我記得。」


「所以我呀,還真的有點難過…雖然看你前兩集也不是自願打給我的,但怎麼說,我都有種被欺騙的感覺,所以,就這樣囉?」


Hal的語氣聽起來滿滿的無奈,要不是這是件紅過頭,按照他平時從不看Iris那類型直播的個性,他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發現,想到這個就真的挺不好受的,沒有人喜歡被欺騙。


「以後…真的,永遠…不再連絡了?」一口氣失去兩個朋友的Barry落寞地看著鏡頭。而隔著屏幕與之相望的Hal咽了一口口水,Barry這種委屈的表情真的太犯規了,搞得好像做錯事的是自己一樣!


「ummmmm,」看著對方微微嘟起的雙唇,最後Hal還是心軟了「這我就不知道了,但最近先讓我靜一靜吧。」


「嗯…」掙扎了一下得到不是永久不連絡的Barry知足的微微的勾起了嘴角。「那你走之前,能再唱一首歌嗎?」


不想就這麼放他走的Barry情急之下只想到這個,而對方又是一陣沉默後,還是答應了自己。


「這首歌是The Chainsmokers & Coldplay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我曾在學長姐的畢業典禮上唱過這首歌…」


「我也是用這首歌和我前女友分手的,我覺得這首歌的歌詞挺適合現在這個情況。」伴隨著音樂的前奏,Hal乾笑了兩下。


I've been reading books of old

(我翻閱過記載古老神話的書)

The legends and the myths

(雋永的傳奇故事歷歷在目)

Achilles and his gold

(阿基里斯與他金剛不壞之身)

Hercules and his gifts

(海克力斯和他的天賦)

Spiderman's control

(蜘蛛人的無所不能)

And Batman with his fists

(還有蝙蝠俠的俠義精神)

And clearly I don't see myself upon that list

(很顯然傳奇裡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每個男孩年輕時都曾幻想過,如果自己是個超級英雄會發生怎樣的故事。

所以Hal離開了家,追尋了他的夢想去。



She said "Where'd you wanna go?

(她說:「你所嚮往的遠方在何處?」)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你願意為此付出多少?」)


然而現實總是殘酷的,

夢想不是單憑勇氣就能實現的。

所以他傷害了很多人,傷害了他的母親,傷害了自子的青梅carol。

他付出了很多的代價。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我並不是要找那些有著與生俱來的福氣的人」)

Some superhero

(「像是超級英雄」)

Some fairytale bliss

(「或是有著童話命運般的人」)


最後他知道了,縱使自己在場上是多麼耀眼,

他也不是超級英雄,或是傳說裡那些偉大的人們。


圍繞在他身邊的人再多也沒有用,

賽局結束後他們都會回到自己的故事裡。

留著自己一個人獨享著那份榮耀,

他很孤獨。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只是要一個能夠依賴的他」)

Somebody I can kiss"

(「一個我能親吻的人」)


他只是個平凡人。

他只是想要找個

同樣能夠溫暖他的平凡人。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那才是我要的人……」)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要的就是這樣的人」)

"Oh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那才是我一直在尋找的人」)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要的就是像這樣的人」)



聽了Hal唱了這麼多次的歌,這次Barry總算是get到他那些沒能說出來,藏在歌曲裡的故事了。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他唱歌,他說要唱的好,首先你得擁有能和歌曲共鳴的故事,再來你得有一顆柔軟的心,認識自己所經歷過的故事,悲傷也好,快樂也好,全部都要銘記在自己心裡。

然後你才能,唱出能感動別人的歌曲。


因為那不僅僅是一首歌。


他是一個故事,是一段人生。



「那麼,」終於完整地聽完Hal唱的歌,Barry意識到是時候說再見了。「再見了?」


「嗯,再見。」


----------------------------------------------------------------


望向從掛了電話後就無精打采到現在的Barry,Iris真想打死自己。


「Barry?」叫了幾次,這人終於回頭看了自己,然而還是那副心不在焉的表情,讓原本要請他吃東西轉換心情的Iris鬼使神差的又把節目專用、存有Hal手機的電話遞到他面前。


「我沒有想過你們兩個認識…」Iris說,「我很抱歉,因為我的節目讓你這麼難過。」


她打斷了Barry似乎要張口反駁的話,「你先聽我說完,這手機就先放你那裡,看你是要怎樣都可以,我知道你一定還有話想跟對方說,但礙於實況沒能說出來。」



「我知道你不擅長主動說什麼,但,就像他說的,慢慢來好嗎?手機我就先不拿回來了,你好好處理這件事,好嗎,Barry?」


就算是Iris難得這麼溫柔的說話,Barry也只是安靜的點了點頭,然後朝他露出了又點蒼白的微笑。

她發現自己再說什麼似乎都沒有用,最後只好拍了拍肩膀,留他一個人慢慢地回到宿舍。



回到家先是洗了個澡,吃了一下微波爐中的晚餐,然後他躺在床上,手裡握著Iris的手機看了好久。


也不知道過去了多久,反正一個人的宿舍不會有人打擾自己,所以其實他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想清楚了沒,他點亮了手機的解鎖頁面。


手指頭迅速的來到訊息欗,他叫出Hal的對話框,心一橫按下了撥通鑑。


「喂?」這次對方很快地就接起來了,比往常的任何一次都還要快。


Barry清了清喉嚨有點緊張,這好像還是他第一次用自己原本的聲音打電話給對方。


「嗨。」


他說,溫和的男聲裡有一點點地顫抖。


END

--------------------------------------------------

對,我為了這個Barry用自己的聲音說嗨的結尾生了這一篇文章。

這是我第一次寫綠紅,非常感謝你願意看到這裡。

我的文章裡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在寫作的途中其實常常非常惶恐,

常常害怕自己寫的個性太偏離,劇情太刻意。

所以如果你願意留言跟我說說心得,我會非常開心的。


然後,正文雖然如預定地完結了,我預計還是會產個五篇番外xd

大綱決定了所以明天應該還是會看到我(?


最後,算是慶祝完結,

有沒有人要猜一下到底是誰投稿的xd

第一個猜對的可以點一篇綠紅或是本文相關番外(沒人要猜

這篇番外不再預定內吧,大概

恩…大概?




29 Jul 2018
 
评论(11)
 
热度(39)
© 不顛顛小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