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他們能幸福。
 
 

【試閱3】-程式之外

  「你想問葉修的事啊?」面對這位不熟的訪客,蘇沐澄絲毫沒有詫異,反而還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表情。

 

  「我就知道遲早會有這一天。」

 

  「關於你被創造出來最初的原因,我可是知道的喔。」蘇沐澄站了起來,招呼小周跟在自己身後走著,「跟我過來吧,我讓你看一些東西。」

 

  他們出了蘇沐澄的房間後,沿著走廊走了好長一段路,然後又拐了幾個彎才停下來||這條路周澤楷並不陌生,只是比起面前停留的這扇門,他更熟悉對門的那扇。

 

  「這是…?」

 

  「一個裝滿塵封回憶的地方。」蘇沐澄先是刷了卡,然後又輸了密碼才把那個房門給打開。

 

  周澤楷跟在蘇沐澄的身後,踏進了這看似有點繁雜卻不會亂的房間。

 

  這個房間裡擺放的東西性質和葉修的書房很像,都是已經被這個時代給淘汰掉的東西,蘇沐澄就這樣帶著周澤楷簡單的介紹了一下這個房間的東西。

 

  「這個是拼圖、那個是小木馬椅、牆上的是吊燈、鐘擺式時鐘……啊、這是…葉修的東西。」明顯也有些時間沒來的蘇沐澄看著手上的東西搔了搔頭。

 

  「嗯?」聽到是葉修的東西,周澤楷有些好奇的靠了上去,他發現蘇沐澄手上拿的是一個能夠摺疊、總共能放三張照片的木製相框。

 

  「啊…用這個來說明也可以……」把相框打開的蘇沐澄看了一眼,便突然沉靜了下來,白皙粉嫩的手指輕輕的撫過其中一張有些泛黃的照片,周澤楷認出那張讓蘇沐澄流連的照片裡笑得特別甜的女孩似乎正是她自己,於是他也不催,任由對方好好的緬懷一下那些從前。

 

  「不好意思…」意識到自己不小心冷落客人的蘇沐澄笑了笑,指著只有放兩張照片的其中一張開始介紹了起來,「先介紹這張好了…這張照片是葉修的家人,這位是他的爸爸、這是媽媽、然後這是葉修、還有最後這位是,葉修的雙胞胎弟弟,葉秋。」

 

  「雙胞胎弟弟?」周澤楷意外的重複了一次,他突然意識到,自己和葉修相處了這麼久,卻從不知道在自己認識他前,他做過些什麼,就連他的家人…也從未聽葉修提過。

 

  「是啊,他是葉修的雙胞胎弟弟。」看到小周似乎對這位和葉修張的一模一樣的弟弟感到非常有興趣,蘇沐澄語氣帶點無奈的說。「看來小周對這位弟弟的存在似乎挺感興趣的……不過關於這個弟弟我知道的其實並不多。」

 

  「我只知道大概在葉修十五六歲的時候,他和這位弟弟同時出了點事情,具體發生了些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但葉修曾說過,他會加入聯盟就是因為這件事。」

 

  蘇沐澄不敢問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才會讓葉修這樣一個討厭爭名鬥利的人來到聯盟,因為每當葉修看到這張照片,像來能言善道的他總會先沉默上好幾分鐘,就好像是因為自己的話,而想到了什麼痛苦、並不是很想憶起的回憶,也讓善解人意的蘇沐澄總在快要觸及這段回憶時萌生了退意。

 

  反正只要自己所認識的葉修一直都好好的就足夠了,加入的理由這種幾百年前的東西就讓他見鬼去吧。

 

  周澤楷就像是讀懂蘇沐澄這段沉默所代表的意思似的,認同的點了點頭。

 

  不是每個傷痛都一定要攤在別人面前,如果再次提起只會造成傷害,那我情願永遠在當身邊當個快樂無知的小公主||周澤楷曾在書看過這段話,現在因為蘇沐澄的,他似乎又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呵呵,小周真是善解人意啊…好啦好啦,就讓我們直接切入正題好了,另外這張照片是,葉修來聯盟後才拍的,你看這是我呢。」明明說要切入正題,但是在看到自己那張青澀稚嫩的臉蛋後,蘇沐澄忍不住又笑了一會才繼續介紹,「然後站在我身邊這兩位分別是葉修和我哥哥,蘇沐秋。」

 

  「……?」

 

  「哥哥跟小周你一樣,都是非常厲害的神槍手。」聽到神槍手這三個字,周澤楷心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刷的一聲就盪到了谷底。

 

  拜託不要是我想的那樣。

 

  「我哥哥成名的早,卻只留下我們現在所待的這個房間,這是聯盟給他的加入賞賜,也是他唯一留給我的東西。」所以這個房間才會在葉修的對面,所以這裡的東西才都有葉修那書房的影子。

 

  「哥哥成名的太早了,早到聯盟都還沒能來的急將他記入史冊前,就因為任務的關係走了。」

 

  在聽到這句話的當下就像是被雷轟過,周澤楷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夢魘是這麼真實。

 

  葉修和喻文州的話在耳邊被不斷的擴大重複,黃少天為了喻文州而製造出夜雨聲煩,王杰希則是試著做出治療之神方士謙……

 

  原來自己也跟他們一樣…


    自從知道夜雨聲煩的存在後、喔不,或許更早,早到在他認識了葉修的那個最初,他就一直害怕自己有一天會被替換掉,然而現在他突然發現自己的擔心是多麼的可笑又沒有必要,他從來都不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他至始至終,都只是個已逝者的替代品。


23 Feb 2015
 
评论(2)
 
热度(4)
© 不顛顛小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